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23] 李自成竟是 西夏皇族

放大圖片

 李自成(右)與其祖先李元昊確有相似之處。

 本報駐寧夏記者韓芳榮銀川消息:據當地媒體報道,近日出版的《李自成家譜》以充分證據,填補了李自成無後之說的研究空白。更為重要的是家譜研究過程中表明,李自成是西夏國王李元昊的後代,係黨項民族。

 該家譜由李自成第14世孫李志強主編,共為家譜及記事兩卷,家譜主要記載李自成後裔的個人情況,以現代表格形式表現每個人的文化程度、學歷等情況;記事記載了李自成家族文化和關於李自成一些學術研究內容。

 李自成是明末農民暴動首領,三百年來,他的死一直是個謎,他的後代的傳承也是個謎。2004年底,李志強在延安市富縣太平村的老家重修家譜時,驚奇地發現富縣太平村的李姓竟是唯一的,也是國家幾十年來尋找的李自成後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