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02] 「難友」曾慧怡加盟「曾辦」

放大圖片

 曾蔭權競選辦公室再添猛將。曾與曾蔭權在2001年美國「911事件」中「共患難」的前政府新聞處總新聞主任曾慧怡(見圖),於昨日正式加入「曾辦」,協助有關傳媒聯絡及公關等工作。

 為甚麼說曾慧怡曾與曾蔭權「共患難」?曾慧怡昨日向傳媒透露,原來「911事件」發生時,擔任特區政務司司長的曾蔭權正在美國訪問。當時,曾蔭權剛結束在紐約的訪問,轉飛華盛頓,方從電視知悉發生了「911事件」,只得滯留在華盛頓。而曾慧怡當時正在特區政府駐紐約經貿辦工作,負責當勞的訪美行程,於是便伴著曾蔭權「流落華盛頓」。

曾慧怡煲呔「911」共患難

 曾慧怡已於去年退休,當得悉曾蔭權有意參選特首後,大家既然共歷這麼一段深刻的經驗,加上自己在政府新聞處工作22年,和正替曾蔭權助選的前新聞處副處長丘福生等都是多年朋友,她於是「毛遂自薦」,義務為曾助選。至於為何這麼遲才加入曾辦?原來曾慧怡自退休後即四處遊歷,前晚才從溫哥華趕回香港,昨日才首次「上班」。她又笑言:「我在競選辦職級最低,所以相信沒法拉人加入了!」

「毛遂自薦」 笑言職級最低

 曾蔭權與曾慧怡除一同「意外落難」外,兩人想法亦有相近之處。話說曾蔭權在「911事件」後返港向傳媒表示:美國人在傷痛事件的同時,表現得十分團結和勇敢,很多人自願在災場幫助拯救工作,排隊捐血,並借此希望香港市民以這種團結精神,面對當前短期的經濟難關,重拾信心以面對逆境。

 而曾慧怡在駐紐約期間經歷「911事件」後,03年又遇上美加歷來最嚴重的大停電。她當時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坦言自己感受最深的,是紐約人的團結。不過,她相信事件倘在香港發生,「香港人都可以一樣」。

 曾慧怡駐外經驗豐富,而且主要集中在經貿方面。她曾先後於特區政府三藩市經貿辦及紐約辦工作,並於去年退休。  記者:莊海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