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07] 李永達詹培忠評分肥佬

 【本報訊】香港大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曾蔭權出任特首的合適程度評分為77.6分,包括自稱民主派、親中派、中間派、以至沒有政治傾向的受訪者對曾蔭權的評分均超過70分,遙遙領先評分「不及格」的李永達及詹培忠。其中李永達更在自稱民主派人士的組別中取得不及格的分數,顯示不少所謂民主派的支持者亦認為李永達並非合適人選。

 港大民意網站訪問超過1000名市民,就3名被傳媒廣泛報道的參選人是否適合出任特首作出評分,0分代表絕對不適合出任特首,100分代表絕對適合,並將結果與1996年首屆特首選舉的情況作比較。

煲呔逾70分遙遙領先

 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以曾蔭權的得分最高,而李永達只得39分,而詹培忠有29.6分,2人均不及格。而1996年同期,所有參選者的評分均高於50分,分別為:董建華得分為65.7,楊鐵樑得61.3分,吳光正得56.1分,李福善得50.8分。

 在4個不同政治傾向的受訪者組別中,曾蔭權所獲支持均遠高於李永達及詹培忠:曾蔭權在自稱親中派人士組別中得分最高,達84.3分,其次為「沒有政治傾向」及「中間派」,而自稱民主派的受訪市民的評分「最低」,但亦有73.8分。相反,聲稱代表民主派出選的李永達,在自稱民主派的市民中得分只有47分,未能及格(詳見附表)。

李永達失泛民支持

 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稱,曾蔭權受惠於中央官員的支持而在自稱為親中的市民中得到最高評分,而李永達在自稱民主派人士組別中不及格,顯示不少所謂民主派的支持者亦認為李永達不是合適人選。

 鍾認為,以目前的民望走勢分析,即使李永達和詹培忠得到足夠的提名票數,成為正式特首候選人,3人的民望結構可能都不會迅速改變。而是次選舉與1996年完全不同,當時董建華、楊鐵樑、吳光正和李福善的得分都超過50分,這顯示2次選舉的醞釀過程不同,亦顯示市民對特首的期望已經改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