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10] 劉炳章涉賄選案兩錄音帶公開

 【本報訊】前立法會議員劉炳章涉嫌於去年競逐連任時,利誘對手退選,案件昨日開審。身為競爭對手的陳佐堅稱,劉炳章在選舉公開接受報名後翌日,即致電予他,指他勝算機會很低,勸他退出參選,劉並表明可向他提供實質的好處。陳聽後感到不安,正式向廉署作出投訴,並依從廉署指示兩度與劉炳章在酒店會面前,預先由廉署人員在他身上裝上微型錄音機錄下對話。

 控方昨在庭上播放劉陳二人兩次會面的錄音帶,其中文華酒店的對話主要談及二人的出生背景及宗教信仰,劉亦多次提及對自己今次參選信心不大。但柏寧酒店的錄音帶卻顯示,劉炳章著陳要把握機會,應視機會為一個籌碼,劉指「因我覺得你的選票面很窄,如果你可以畀我有個機會幫你,譬如本地或內地都可以幫你,我肯定我是其中一分子。」

 錄音帶內容續表示劉對陳說「我瓊做顧問無得發達,為你的事業,可以考慮下,既然現在有咁鮡ffer擺陽A面前,你有時十五十六,有時想去又唔想去,呢個心理鬥爭,……你四號報完名之後,就其實唔可以返轉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