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10] 獲會計學獎 理大生赴英實習

放大圖片

 ■「容永道會計學優異獎」計劃發起人容永道頒發獎狀予王嘉瑜。任智鵬 攝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憑著對會計行業的熱誠及各方面的出色表現,理工大學會計學系1年級生王嘉瑜成為了第5屆「容永道會計學優異獎」的得獎人,獲得5萬元獎學金到英國進行暑假實習。曾於高考失利只能獲派大學工程科目,但王嘉瑜未有放棄,仍然積極爭取修讀自己有志發展的會計專業,利用校內成績轉往會計學系,更從30位大學會計系1年級生中脫穎而出,取得專業機構的認同。

捨電子工程重回會計學

 王嘉瑜在中學時修讀理科,未有正式接觸會計課程,但卻已從中建立起興趣及獲得「成就感」,她說:「那時與讀會計的朋友一起溫習,見到他們的一些題目,我初次嘗試就能做到,但他們反而不懂呢。」因為「天份」,王自言從此慢慢覺得對會計科目產生興趣,並開始立志循這方向發展。

 不過王嘉瑜邁向「會計專業」的路,卻非一帆風順。兩年前,她高考失手,成績差強人意,「那時想,能獲大學取錄已感慶幸,應該面對現實盡力去讀獲派的電子工程。但讀下來自己成績也不錯,於是便把握機會,去年申請大學內部學分轉移,轉回心儀的會計發展。」過去1年,她不單成績名列前茅,更獲大學推薦參與容永道獎學金,更憑課外活動的活躍表現,最終成功取得「暑期」獎學金。

明年暑假赴英實習訓練

 她將會在明年暑假前往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的英國辦事處,進行6至8星期的暑假實習訓練。大會亦另外選出5位優異獎得獎者,每人會獲獎學金1萬6千元及於事務所本地辦事處暑期實習的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