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11] 發哥 阿姐 膺視王視后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紹明)香港新浪網推出「經典電視劇龍虎榜」網上投票,供內地、香港的網友投選各年代的經典電視劇、花旦、小生、角色和主題曲等,推出近兩星期已有九萬五千多位網友參加。結果周潤發登上「小生之王」寶座,汪明荃則榮膺「花旦之后」。

 在三千多位網民投選下,周潤發同時擊敗鄭少秋和劉德華膺「小生之王」,他共獲兩成半網友支持,鄭少秋僅以數十票之差屈居第二,劉德華則排行第三。至於電視劇花旦,汪明荃拋離其餘十一位對手成為「花旦之后」,以四成得票率榮登榜首。

翁美玲扮黃蓉成經典角色

 此外,雖然翁美玲已離開電視迷廿載,但在「經典電視劇龍虎榜」裡的多項投票均獨佔鰲頭,在「經典電視劇角色」一項中她於《射鵰英雄傳》飾演的黃蓉更打敗周潤發在《上海灘》中的許文強和鄭少秋在《大時代》裡的丁蟹,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角色。

 由一萬七千八百七十位網友選出的「八十年代經典劇集」,最終由劉德華、陳玉蓮主演的《神鵰俠侶》以一千六百三十八票,以僅僅十三票之微險勝由翁美玲和黃日華主演的《射鵰英雄傳》。至於「九十年代經典電視劇」由《笑看風雲》成為經典中之經典,《金枝慾孽》則以無敵姿態成為「千禧經典電視劇」。另外截至昨午十二時,「經典主題曲」的第一和第二位只差四票,分別是《天師執位》的《誰可改變》及王傑的《今生無悔》。至於「經典電視劇對白」,周星馳在《蓋世豪俠》裡的「飲杯茶,食個包」獲四成支持率,遠遠拋離其他經典語句成為冠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