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7-15] 大埔富善L蚊患達警戒線

放大圖片

 ■議員李國英(左)與食環署衛生總督察商討如何滅蚊。

 【本報訊】(實習記者 梁偉雄)「試穿短褲站在這裡一秒,你便知道蚊患有多嚴重。」住在大埔富善h的居民指h內蚊患十分嚴重,經常會被蚊子叮咬,因此被逼在大熱天時穿著長袖衣服。

 香港六月連日下雨,積水助長蚊子滋生。前日公布的六月全港平均誘蚊產卵器指數為13%,其中大埔北的指數高達39.2%,達到警戒水平。立法會議員李國英批評,當局反應緩慢,在大雨後未有做好防蚊工作,以致蚊患急速惡化。

 李國英昨聯同食環署及屋h管理公司職員巡視大埔富善h蚊患,他發現h內公園噴水池、去水渠及草叢都有蚊子滋生。他批評管理公司沒有定期剪草,而噴水池則長期沒有開動致蚊子滋生。

指食環署應統籌滅蚊工作

 創意服務管理有限公司物業經理梁林美卿回應時表示,他們每日均派人進行防蚊工作,如清除垃圾、剪草及在去水渠噴滅蚊油。她說,六月連日下大雨,蚊油在未能發揮作用前已被大雨X走,令蚊子在去水渠滋生。為了加強滅蚊效果,管理公司已增加噴蚊油的次數及蚊油濃度。有居民則批評h內負責滅蚊的人手很少,甚少看到有人進行滅蚊工作。

 李國英指出,大埔北的誘蚊產卵器指數激增,證明食環署的滅蚊工作未有成效。他說,雖然區內的私人屋苑及部分公共屋h由私人公司管理,但食環署仍應擔當統籌角色,向私人公司提供指引,監察他們的滅蚊工作。另外,他批評食環署的滅蚊工作僵化,只會定期噴滅蚊油及清除垃圾。他建議當局在每次大雨後,立即進行滅蚊工作,這樣才能有效防止蚊子滋生。他擔心區內蚊患令登革熱傳播的機會增加,希望食環署在蚊患惡化前加強滅蚊。

 食環署衛生總督察黃廣善表示,當局已加強滅蚊,並舉行跨部門會議,與渠務署、路政署及康文署等部門商討滅蚊方案。他說,區內私人屋苑的滅蚊工作並不是由他們負責,但當局會與私人管理公司合作,解決蚊患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