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7-26] 九鐵工會促發還員工津貼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九鐵車務協會昨日發信給公司主席田北辰及署理行政總裁黎文熹,批評九鐵在提出加薪方案時並沒有諮詢工會意見,是不尊重工會的表現。同時,工會又準備引用國泰工會較早前透過法院成功追討回員工增薪點的個案,促請九鐵補償02年扣除員工房屋津貼、子女教育津貼及超時津貼的金額。

 工會主席劉彩紅說,國泰工會在上月透過訴訟,成功追回員工增薪點的個案,工會希望九鐵也能夠根據這案例,補償02年單方面更改員工津貼等福利的金額,特別是現時市場氣氛好轉,公司有盈利的情況下,更應該發還補償以提高員工的士氣。

 加薪方面,九鐵過往是7月1日加薪,但現時公司仍未作出是否加薪的決定。劉彩紅批評九鐵在遞交05年加薪方案給董事局前,並沒有諮詢工會意見,完全是不尊重工會,工會決定不出席今日舉行的會議以示抗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