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06] 走私逾億元皮革港漢深圳囚10年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5日電】香港志成貿易公司負責人楊丞中等人,在深圳以設立來料加工廠為幌子,大肆走私牛皮革等多種貨物入境,偷逃應繳納稅額達人民幣1.33億元。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對本案進行宣判,主犯楊丞中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全部財產。據了解,本案是深圳海關查獲的建市以來加工貿易領域最大的一起走私案。

設廠利用申報單走私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1年7月27日和2002年5月28日,楊丞中指使其母親黃某和葉某等人成立兩來料加工企業,楊丞中利用兩廠的《進口集中報關貨物申報單》大肆替走私分子進口布料等多種貨物,這些貨物進口後全部交給國內客戶,楊丞中從中牟取「運輸費」、「通關費」等非法利益。

 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本案後認為,楊丞中等8人違反海關法規,走私普通貨物、物品入境,應當以走私普通貨物、物品罪追究刑事責任。主犯楊丞中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全部財產。其他七名被告人分別獲刑一年零兩個月到兩年,並分別處沒收罰款數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