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06] 順德總會敬老千人聯歡

放大圖片

 ■順德聯誼總會第27屆敬老大會隆重舉行。 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順德聯誼總會第27屆敬老大會日前於中區大會堂音樂廳隆重舉行,由該會副主席李塔源榮膺敬老大會主席,李主席慨捐50萬元作為連續5年的敬老大會利是金。社會福利署中西區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梁王秀薇應邀蒞臨主禮。當日音樂聽逾千席位,座無虛設,大會向每位長者派發百元敬老利是以及豐富禮品包,並安排精彩娛樂節目予長者欣賞,長者盡展歡顏,滿載而歸。

 順德聯誼總會署理主席梁昇在致辭時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一貫以愛國愛港,響應社會公益事業為己任,對興教辦學,扶貧賑災,力之所及,無不悉力以赴,尤其是富有意義之敬老活動,歷年經辦不輟,深受各界人士好評。他表示長者已度過了年青及壯年的寶貴時光,在人生的路程上流過不少血汗,今天社會能有如此茁壯成長,在座長者可謂功不可沒。希望大家珍惜今後美好的黃金歲月,善於樂群與大眾和洽共處,身心盡量做到收放自如,多結交同齡朋友,互相勉勵,互相關懷,放開心懷,保持身體健康,自己能照顧自己,做個開心快樂人。

梁王秀薇讚總會善舉

 梁王秀薇專員讚揚順德聯誼總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慈善團體,在過去50多年,從不間斷地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教育和福利活動,對社會貢獻良多。

 而每年一度的「敬老大會」至今已是第27屆,深受長者歡迎,該會在敬老愛老方面的工作,已得到社會各方的肯定。而今年該會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籌辦的「中西區關懷長者關節」計劃,為長者提供物理治療、家居評估、維修及關節健康教育服務。

 是項計劃是在中西區「官、商、民」3方成功合作的一個典範。此外該會亦非常關心來自貧困家庭的兒童成長上的需要,支持了一項名為「兒童樂成長」計劃,約有250位兒童可透過計劃獲得獎勵,以鼓勵他們在學業或行為上的進步。

 是次善舉,除李塔源首年捐10萬利是金外,永遠名譽會長梁尚贊助價值6萬元逾千箱公仔麵,此外各會董、善長紛紛樂捐禮品及代金,令敬老大會生色不少。出席敬老大會的順德聯誼總會主要首長還包括首席會長羅景雲,會長盧德光、蘇善祥、黃振民,永遠名譽會長梁尚以及會董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