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11] 名校不再專美 荃灣官中誕3狀元

放大圖片

 ■(左起)黃露、黃華傑及麥鍵美

 【本報訊】打破只有傳統名校孕育狀元的宿命,地區名校荃灣官立中學今年破天荒出產3位狀元。新上任的校長姚世明表示對結果感到意外,更希望官校在傳統及學術上的追求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就讀荃官的黃華傑及黃露分別考取十優成績,來自北京的黃露希望將來成為醫生,「看到SARS時醫生捨命救人很偉大,因此我想入讀港大醫科。」至於黃華傑則對精算、工程、醫科均有興趣,現階段還未決定報讀大學的科目以及將來從事什麼職業。由於公開試的壓力,兩人來年會透過拔尖升讀大學。由於荃官於中三時已向同學教授會考課程,因此他們很早已為會考作準備。談到讀書心得,他們表示背誦與理解同樣重要,切忌臨急抱佛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