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南京撞響和平大鐘
【本報駐江蘇實習記者李珊珊、記者沈婷15日電】今天下午6時,南京市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一場名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大型紀念活動。七時左右,大屠殺倖存者代表和各界認識代表同時撞響和平大鐘。現場1,500名社會各界群眾每人手持蠟燭,在紀念館內繞場一周後,將蠟燭擺放在遇難者名單牆邊。
另外,今天,日本「銘心會」等民間友好團體和人士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和平集會,悼念三十萬中國遇難者,祈禱世界和平。他們向南京大屠殺遇難者敬獻了花圈,並深致默哀。
日本僧人南京謝罪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15日電】《揚子晚報》消息:昨天下午,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日本僧人巖田隆造在殉難者碑下長跪不起,身背書有「謝罪」的僧袋,並以絕食來表達對南京人民深深的歉意。
巖田隆造是日本山妙法寺僧人,24歲出家。如今69歲高齡的他經過輾轉周折之後,昨天早上到達南京,首站便來到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