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7] 斬童案料涉家事 警全力緝兇

放大圖片

 ■警方派出機動部隊警員到梨木樹h作地毯式搜索證物。鄺福強 攝

 【本報訊】梨木樹h7歲男童被兩名冷血兇徒當街按地狂斬手腳致重傷慘事,各界群起指責兩名兇徒暴行,特首曾蔭權更公開指兇徒行為是「人神共憤」;傷勢一度危殆的岑浩賢仍在仁濟醫院兒童病房留醫,情況已由危殆轉為嚴重,並有警員貼身保護,不少市民知其不幸遭遇紛往醫院致送花籃及慰問卡,希望賢仔快些康復。

 警方新界南區重案組正全力緝兇,並相信兩名冷血兇手是乘的士逃走的,故呼籲的士司機及市民提供線索,並於昨午再派出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到現場,在兩名兇徒逃走路線進行地毯式搜索證物。賢仔生父昨晚與前妻上電台接受訪問時否認有借大耳窿,承認賢仔月前曾被襲擊,事件懷疑與家事有關。

生父否認借大耳窿

 預備升小二、年僅7歲的岑浩賢,生長在一個破碎家庭,生母未婚懷孕,生父在他兩歲大的時候再婚。父母離異後賢仔與祖母相依為命,同住梨木樹h5座22樓一單位。

 事發後,梨木樹h的街坊,無論是長幼,均十分同情賢仔的遭遇,痛斥兩名兇徒冷血;有婆婆更稱「怎會對一名小童下如此毒手」,如果拉到兇徒應拿去「打靶祭天」;另有街坊指,兩名兇徒逃走時,曾在離現場數百米外的可風中學側一個公共電話亭喘息,期間曾脫下口罩及帽子,露出金色的頭髮,剛好被兩名在附近的十多歲女童見到,希望她們可以向警方提供資料,盡快將兇徒緝拿歸案。

男童口供不提繼母

 傷勢仍然嚴重的賢仔,目前在仁濟醫院N座12樓兒科病房留醫,由警員24小時保護。昨晨8時許,賢仔的父親已出現在醫院,隨後生母亦到達,惟獨不見其繼母。生母在離開時,表示不明白兒子為何會遭到如斯傷害,形容賢仔表現得很害怕,不停哭。生母又指賢仔的繼母是有背景人士,因覺繼母沒有負起照顧賢仔的責任,與前夫商量過後,對方答應待賢仔出院後跟生母生活。此外,賢仔生父昨晚與前妻上電台接受節目主持訪問時承認自己有賭波,但並無向大耳隆借錢,又透露兒子上月亦在梨木樹h遭遇一次襲擊,警方已掌握部分線索,並估計事件與家庭問題有關。

 負責該案的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已先後向賢仔、其家人及親屬錄取口供。據稱,受重傷賢仔在接受問話時表現鎮定,自稱「唔覺得好驚」,又表示覺得好悶,想「返學」,在交談中,探員亦感覺他與祖母的感情好好,對話中亦有提到他的生父及生母的事,但並無提到繼母。

警員重返現場搜證物

 自從賢仔不幸遇襲重傷的消息經傳媒廣泛報道後,立即引起全城嘩然,不少市民昨日更親自到達醫院致送花籃及慰問卡,一名送來鮮花的30多歲男市民表示:「覺得佢好可憐!」一名姓葉的6歲女童在家與母親看到新聞報道後,亦主動要求母親陪同,買了兩件小禮物,包括一間木頭屋及一盒積木;另外玩具店職員亦主動送上一份禮物,托她親自送到醫院;女童又表示,「會為哥哥祈福,希望哥哥快些好番!」場面感人。

 昨午4時許,大批機動部隊警員連同便衣探員重返斬童案現場,封鎖第5座對開公園及球場作地毯式搜索,期間在花槽檢走兩支水喉鐵通,另外探員則登樓做問卷調查,希望掌握更多線索協助破案。

籲目擊市民提供線索

 與此同時,無懼鮮血替賢仔止血的荃灣區議員黃家華、陳琬琛區議員及梨木樹街坊互助委員會主席,亦在h內召開居民大會,公開譴責兩名兇徒的暴力行為,並呼籲目擊事件的居民向警方提供資料。陳琬琛議員稱,社署已派出多名心理專家向h內有需要的家庭,包括小童及目擊事件的老人家提供輔導,警方亦已加強了h內巡邏。

 另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馬維騄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新界南區重案組正全力緝兇,呼籲市民提供線索,他形容兇徒向小朋友下手是懦夫行為。對於有目擊者指兇徒案發後乘坐的士離開現場,他呼籲業界可以提供消息,盡快致電2631 8437與警方聯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