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02] 開學日 全校師生為賢仔祈禱

放大圖片

 賢仔就讀的主愛小學昨日開學,全校師生曾為賢仔祈禱。 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黃錦佳)賢仔仍在荃灣仁濟醫院留醫,未能隨全港一百多萬中、小學生一同開學,但其就讀的小學——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昨日為賢仔舉行祈禱會,及發動全校師生填寫心意卡,向在病榻上的賢仔送上祝福和慰問,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不過,學生以「恐怖」形容賢仔遇襲事件,令他們感到「不開心」、「驚恐」;有學生為避免被尋仇,更只敢在心意咭上填上「神秘人」,有同學願意將自己零用錢捐給賢仔作治療費用。

心理專家到校輔導學生

 教統局昨亦派出心理專家到校,為二至六年級的學生做心理輔導。校長歐碧漪表示,今天是首天開學,暫時尚未能完全掌握學生對事件的反應,但已發信向全體家長講解事件,如果家長發現子女情緒不穩、失眠、脾氣暴躁等,應盡快聯絡學校社工,又或使用社會福利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人間互助熱線等,尋求專業支援。

同學:掛念賢仔曾失眠

 賢仔同班同學、小二學生黃芷晴說,從報章及電視新聞得知賢仔遇襲消息時,感到「不開心」,事發當日甚至失眠、胃口不振,至今仍有點掛念他。她知道賢仔可能會轉校後,更擔心不能再見他,並希望賢仔可以早日康復。她說:「我都想去醫院探賢仔,但媽媽沒有空,所以無法去。」不過,芷晴坦言,賢仔只算「少少乖」,因為有時會在上課時談話,又或跟其他同學打架,但經事件後,她發現賢仔堅強及勇敢的一面。芷晴母親黃太表示,雖然屬個別事件,但亦令她擔憂h內治安,因此對囡囡管接管送,避免出現任何意外。黃太說:「這樣對一個小朋友太殘忍了,現時拘捕了『衰人』,大快人心,我覺得不應該輕判。」

學生怕遭尋仇寫匿名心意卡

 雖然小四學生劉昌興都希望賢仔可以早日康復,但只在心意卡上署名「神秘人」,他坦言,如果填上真實姓名、班別,可能會被「賢仔仇人」尋仇。劉昌興說:「我驚俾人斬,俾人斬十分痛,我很怕呀!同學叫我不寫真名,便不會被人斬。」小五學生戴秋儀在案發當日曾行經賢仔被斬的現場,當時她從補習社返回住所,並說:「雖然沒有血,但有很多警察,四周都封鎖著,後來看電視時便知道賢仔被襲受傷。」初時曾感恐懼,但其後便不再擔心,並依照日常路線往返補習社及住所。她又說,昨日班主任向他們解釋事件,又問了一些問題,例如「你覺得事件殘不殘忍?」、「你們有甚麼感覺?」全班約有一半同學表達意見,未見有同學情緒激動。

家長:向女兒講解事件

 學生家長李太認為,事件殘忍、恐怖及淒涼,因為成人之間的恩怨,不應以小朋友的生命作陪葬,現時警方能夠迅速破案,可以消除社會的種種疑慮及不安。她表示,女兒沒有太大情緒波動,但仍然會密切關注其表現,並會繼續向她講解事件,以免女兒受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