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08] 傳大陸主教將出席主教大會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7日電】近日,傳中國大陸主教將參加10月份在梵蒂岡召開的有關聖體聖事的世界主教會議,中梵關係可能邁出實質性的一步。國家宗教局有關官員就此事對本報表示,梵蒂岡方面希望中國大陸主教參加此會,但是否已向中國天主教會發出邀請,目前不確定。中國天主教有關負責人亦表示,目前未收到邀請,暫不便對此事有確切回應。

 該官員同時透露,在此之前梵蒂岡方面也向中國大陸天主教會發出過類似參加一些純宗教活動的邀請,有成行的,有未能成行的。

 據稱,上海教區的金魯賢主教,陝西西安教區的李篤安主教,陝西鳳翔教區的李鏡峰主教以及黑龍江齊齊哈爾教區的魏景儀主教將赴會。而上海金魯賢主教的健康狀況不容樂觀,能否出席有待進一步確定。中國天主教有關負責人指出,大陸主教將出席世界主教會議不排除是外界炒作的可能。

 社科院天主教資深研究員任延黎亦認為,從純宗教角度講,中國大陸天主教方面受邀前往梵蒂岡參加世界主教會議,也屬正常。

 據了解,今年的世界主教會議將於10月2日至23日在梵蒂岡召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