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特首主持授旗 180港健兒征十運 放大圖片
■特首曾蔭權(前左二)為香港代表團授旗。 實習記者 郭思華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郭思華)香港特區代表團十運會出征儀式暨火炬傳遞活動,昨天上午在香港公園體育館舉行。行政長官曾蔭權、代表團團長何志平、副團長霍震霆、王倩儀等均有出席。曾蔭權希望十運會能圓滿成功,冀香港特區代表團取得優異成績。
曾 蔭權昨天特意穿上印有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會徽的黃色運動衫出席儀式,把特區區旗授予香港代表團,並把十運會取自北京的火炬交給運動員代表李致和(鐵人三項)、江卓儀(沙灘排球)、鍾正楠(水球)與盧健斌(手球)。
火炬會於稍後送到十運會主辦城市南京,於9月22日舉行的火炬匯集儀式上與其他省市的火炬匯集,再於10月12日送往十運開幕式會場、燃點十運巨型火炬。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匯聚全國最優秀運動員競逐中國體壇最高榮譽。今屆將於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香港將派出超過180名運動員及70名工作員組成的龐大代表團參賽。
參加23項決賽
香港特區代表團將參加23個決賽項目,包括鐵人三項、擊劍、帆板、滑冰、沙灘排球、男子曲棍球、羽毛球、網球、體操、柔道、舉重、賽艇、自行車、乒乓球、棒球、武術套路、射擊、游泳(包括水球)、馬術、男子手球、射箭、田徑和皮划艇。
香港特區十運會代表團副團長兼籌委會主席霍震霆感謝社會各界對香港十運會代表團的熱心支持。這是香港特區體育代表團第三次參加全運會,他希望參賽的香港運動員在全運會上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為港爭光,也為香港參加明年亞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打下良好基礎。
來自香港18個區區議會的代表及全港各地中小學學生代表亦有出席上午的活動,表達對香港代表團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