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聲光透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4] 《電車男》名詞解說

放大圖片

 「毒男」:獨身的「獨」,會變成「毒」。永遠單身、永遠一個人、就是地球上的毒。跟中文一樣,日文的「獨」與「毒」是同音字,因此毫無希望的男人便成了「毒男」。

 「御宅」(Otaku):是在70年代漫畫店流行之時出現的新興詞匯,指的是沉迷動畫、漫畫、電子遊戲、偶像明星的人。由於這類人通常過分沉迷在某種玩意,形成不擅交際、不修邊幅的形象,加上這些玩意大都可以關上房門,獨自一人自得其樂,因此「御宅」又予人自閉、內向、孤僻的感覺。

 「秋葉系」(Akiba-kei):秋葉是東京著名電器街秋葉原的簡稱,「秋葉系」指的是迷戀電器街最新產品的人,當中包括最新IT產品、科技新玩意、電腦、動畫、漫畫、電子遊戲等等。這群人因擁有獨特的嗜好而衍生了一種獨特的形象。近年網上更有所謂的秋葉系八大法則,整理出秋葉系的衣著、步姿等各方面的特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