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聲光透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4] 中國電影回憶:沈浮與水華

放大圖片

文:金 桔

 作為中國電影史上的著名導演,沈浮與水華作品中的人文關懷是如此深邃。

 在康文署的「世界電影經典回顧」節目裡,本月以「中國電影回憶」為題,或是回應中國電影100周年吧,而選映的是這兩位導演的作品。

 於1995年獲中國電影世紀獎最佳導演獎的沈浮(1905—1995),其影片《萬家燈火》、《希望在人間》、《李時珍》、《萬紫千紅總是春》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其於1958年完成的《老兵新傳》,更是中國首部闊銀幕彩色電影。

 水華(1916—1995)亦是中國大師級的導演之一,其原本從事話劇工作,及至1949年才轉至電影方面發展。終其一生,水華僅有七部電影作品,其中《林家舖子》、《傷逝》及《革命家庭》等名作曾獲國內外多個電影獎項。除了這三部外,這次影展還選映了水華的《白毛女》、《土地》及《烈火中永生》。

 日期:10月4日至30日

 網址:www.lcsd.gov.hk/fp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