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6] 吃星斑麻痺 10人疑中雪卡毒

放大圖片

 「發記」經常有娛圈人士光顧,圖為名伶阮兆輝等在該酒家進餐。

 【本報訊】本港再發生中「雪卡毒」事件。10名男女懷疑本周一在西貢布袋澳「發記海鮮酒家」,進食一條來自南沙、約3斤重的花面星斑後,出現四肢麻痺及腹瀉等症狀,其中5人曾往醫院求診,1人更要留院治理。食環署人員已到場檢走樣本化驗,該店東主亦已即時銷毀所有花面星斑存貨。

 中毒個案涉及2男8女,年齡介乎18至65歲。他們本月3日在清水灣布袋澳「發記」海鮮酒家進食一條約3斤重的花面星斑,於9至23小時後,出現四肢麻痺、腹瀉、嘔吐及肌肉痛等症狀。其中5人曾往醫院急症室求醫,包括2人往將軍澳醫院,2人往屯門醫院及1人往律敦治醫院。他們其中1人須入屯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另外有3人看私家醫生。

問題花面星斑來自南沙

 「發記」海鮮酒家老闆布偉傑表示,食環署曾到場檢走2條花面星斑化驗,他亦自願交出餘下15條存貨銷毀,並已即時停售該種星斑,估計損失5000至6000元。他指出,出事星斑來自南沙,不少市民貪其魚質較東星斑好,故偏愛該珊瑚魚,每條售價約為650元。布袋澳以海鮮聞名千里,近日更成為明星蒲點。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今年已有40宗中雪卡毒個案,涉及123人;去年則有65宗,共有258人「中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