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8] 穗年內試用多功能市民卡

 【本報訊】據新華社廣州7日電:記者從廣州市信息中心獲悉,廣州將推行一系列便民信息化項目建設,其中包括開設「市民卡」。此卡將社會保險、醫療保險等多種涉及政府部門功能的信息集於一卡,並將在年內率先在享受醫保的廣州市民中試用。

解決「周身卡」不便

 廣州市信息中心主任謝學寧說:「廣州市民有醫保卡、社保卡等很多卡,到不同的醫院還需要不同的診療卡。這些卡攜帶起來很不方便,安全性也不高。廣州市正在考慮用智能IC技術,建立市民卡,將所有卡的信息統一錄入,使一卡多用,解決『周身卡』帶來的不便。」

 他還介紹,廣州市的設想是,將所有涉及政府部門功能的信息全部集中在此卡中。市民持一卡就可以辦理所有的事項,包括社保費用的繳交和醫院的診療款項的支付等。據悉,如果試驗成功,「市民卡」將在3至5年內在全廣州鋪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