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27] 建全港首間水療酒店

 海洋公園55億元重金擴展計劃早已事先張揚,當中3間擬建的2至6星級酒店,包括公園入口處的海洋酒店、南朗山頂的水療度假酒店及大樹灣的漁人碼頭酒店都令人引頸以待。海洋公園執行董事李繩宗昨透露,3間酒店將以不同定位吸引家庭、商務及高消費客群,房間數目初定介乎150多間至700間;另公園現與政府商討營運條例的條文內容,以確保公園營運酒店的合法性,避免重蹈領匯覆轍。

主題酒店攬不同客群

 李繩宗昨出席有關香港仔旅遊發展項目的工作坊,向旅遊事務署發表對南區規劃的意見。他表示,海洋公園耗資55億元的擴建計劃中,將興建3間定位各異的主題酒店,以包攬不同的客群,其中將建於現時公園入口處的海洋酒店,將建一座以海洋為主題、定位2至3星級的酒店,以吸引家庭客為主,並提供600至700房間,酒店內提供較相宜的配套設施。

 至於位於南朗山頂、將為本港首間水療式酒店的水療度假酒店,則擬建成6星級酒店,並坐擁機動遊戲「越礦飛車」現址的無敵海景,交通設施則安排由深灣道進入。李繩宗解釋,由於酒店將走高消費路線,故客房數量將大幅降低至150至250間,目標客群為高消費人士;而位於大樹灣集古村現址的漁人碼頭酒店,則走中價路線,定位為4星級酒店,擬建400間客房,並有會議設備等商務配套,以吸引長途及商務旅客。

 李繩宗表示,由於1987年公園開幕時訂立的《海洋公園公司條例》,並未計劃海洋公園會發展酒店業務,故現時可能須就條文稍作修改,「我們不想將來興建酒店時會有人質疑興建的合法性」。 本報記者 郝君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