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國際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9] 英權威主教 指卡米拉難封后

放大圖片

 ■查爾斯夫婦昨日抵達加州。 美聯社

 前英國約克主教霍普指出,即使日後英國王儲查爾斯登基,卡米拉難以從「伴妃」(君主配偶)的身份躍升為王后,只能如舊保持康沃爾公爵夫人的稱號。卡米拉現正隨夫婿訪美,抵步當日穿著紅衣到訪「9.11」事件的災區世貿中心,被指衣著不得體,可謂頭頭碰著黑。

 霍普為一保守分子,在英國教會內甚有地位,他指查爾斯的平民式婚禮,難以讓他的妻子晉升成為王后。

 霍普的一位朋友表示:「查爾斯王儲最終可能繼承王位,屆時他將按照英國法律成為英國國教的最高統治者。英王的加冕典禮是英國教會最神聖的儀式之一,因此霍普現時已開始關注卡米拉將來的身份。」

 據指,按照英國傳統,英國教會最高統治者應與妻子在英國教會內結婚,但查爾斯卻在溫莎市政廳成婚,有違此傳統,難以讓卡米拉成為王后。另外,早在查爾斯宣佈和卡米拉訂婚時,克拉倫斯宮公佈卡米拉的封號為康沃爾公爵夫人,而不是威爾士王妃,即使日後查爾斯登基,卡米拉也只得「伴妃」的稱號。

 「伴妃」是由克拉倫斯宮所創,目的是避免人們將卡米拉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相比,反映出民意未能接受卡米拉成為英國的王后。按照王室傳統,如擁有「威爾士王妃」這封號,他日在王儲登基時,會自動成為王后。  ■《泰晤士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