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10] 公屋擠逼戶嘆調遷難

放大圖片

 孫明揚探訪翠屏南h擠逼戶譚先生,表示會盡量幫助有需要人士。本報記者張立新 攝

 【本報訊】(記者 翁育紅)「全屋多了一塊階磚就無得調遷。」近年房署不斷致力改善屋h居住環境,不過全港仍有近6,000個公屋擠逼戶,有住戶更因單位面積僅大過最低標準一平方呎,一家三口十幾年來便要擠在只有178呎的單位,生活質素大受影響。戶主批評房署做法過份死板,未能照顧租戶實際情況,希望房署盡快安排調遷。

批房署過份死板

 譚先生兩夫婦和15歲的兒子同住翠屏南h翠松樓一單位,整個單位不計廚廁及露台,居住面積只有16.57平方米。屋裡放下1張碌架床、電腦、櫃及飯等基本傢具後便只剩下狹窄的通道,兩夫婦睡的下格床塞滿沒地方放的衣服,兒子的上格床一旁也堆滿書籍及筆記,屋內到處掛滿未晒乾的衣物及雜物,十分擠逼。「個仔大了,佢吵過話無晒私隱,要自己有間房。3、4年前寫過信去要求調遷,但房署每人最少面積5.5平方米,我的單位比標準多了1平方呎,所以調不到。」譚先生認為,房署做法過份死板,希望能盡快獲配較大的單位。雖然現時全家月入只有6,000元,但譚先生說,若能調遷改善環境,交1千元租也沒有所謂。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昨探訪上述單位後稱,近年公屋擠逼戶數目已由2000年的2萬戶減至現時的5,700多戶,大部分住戶環境不錯,有些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更超過10平方米,所探訪的兩戶只是較極端的例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