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14] 殺弟狂徒不理哀求狠下刀

放大圖片

 殺弟疑兇向探員示範斬人經過。

 【本報訊】在荃灣德華街公園涉嫌殺弟的疑兇,將被警方控以謀殺罪名。昨晨,荃灣重案組人員將疑兇押返兇案現場重組案情。疑兇向警方供稱斬中死者多刀,對方曾哀求:「唔好斬我、唔好斬我!」但他仍不為所動。

 被捕的姓蕭(62歲)老翁,涉嫌於本月9日在德華公園以一把兩呎長的開山刀,斬殺其親弟蕭立富(58歲)。昨午11時30分,一隊機動部隊警員率先抵達德華街公園,並呼籲公園中的遊人暫時離開,並將公園出入口及對開一條行車線封鎖。約15分鐘後,疑兇乘坐重案組探員的私家車到場,並由街市街入口進入公園。當時,疑兇身穿白色T恤及灰色長褲,以黑布蒙頭。

示範當日斬人過程

 重組案情過程在兩名科學鑑證人員的攝錄下開始。疑兇首先供出當日進入公園的路線,到達蕭立富所在的遊人下棋的涼亭,繼而從身上的一個黑色公事包中取出一把利刀,向蕭立富襲擊。而警方以一把銀色的紙製假刀代替兇刀,讓疑兇示範當日斬人的過程。

 據供稱,蕭中刀後,一度越過身旁的竹籬笆跳入花槽逃避,惟迅即被其追及狂斬。其間,蕭曾向疑兇哀求:「唔好斬我、唔好斬我!」惟疑兇並沒有停手,繼續手起刀落。現場所見,疑兇示範多個斬人的動作,顯見蕭當時身中至少超過10刀。

圍觀者多達數百人

 疑兇在一番示範後,將刀收回公事包內,並聲稱事後向仁濟醫院方向逃去。當疑兇錄取口供後,探員曾低聲向他講了一段話,整個過程歷時約半小時結束。事後,疑兇被押返警署羈留。

 警方重組案情期間,公園內的遊人並未悉數離開,反而紛紛圍繞在公園外觀看,且不時交頭接耳、指指點點。同時,又有其他看熱鬧的街坊加入,一度令圍觀者多達數百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