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2] 深圳超豪盤 觀瀾高爾夫大宅 最高售八千萬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熊君慧

 或許深圳永遠不可能像上海、北京一樣,賣出全國最貴的別墅,但深圳地產商肯定懂得利用最稀缺的資源:一家大小散步時順便在私家果嶺教孩子練習推桿,自家的花園與球王設計的高球場渾然一體,中南海退役軍人和德國牧羊犬作保鏢,以及「世界第一球會」的頂級配套生活設施,這都是深圳觀瀾湖高爾夫大宅得天獨厚的賣點。

擁最大球會晉健力士

 縱觀深圳豪宅市場,最具特色、國際上最具知名度的莫過於位於深圳觀瀾湖的高爾夫大宅。該最高售價8000萬港元的別墅區之所以被業界譽為深圳最頂級別墅,是因為其座擁「健力士紀錄」世界第一大高爾夫球會,10大高球巨星設計、融合5大洲風格的180洞球場——這一資源不僅國內唯一,在全球亦是罕見。

10高球巨星設計球場

 高爾夫是全球上流社會共通的社交語言,觀瀾高爾夫大宅便具有這樣的獨特性:在家門口可打高爾夫,可享受全球最多球童、最大球會的一流服務。

 該別墅區座擁健力士「世界第一大球會」—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橫跨深圳與東莞近20平方公里的青山綠水間,擁有由高球傳奇人物尼克勞斯等10位巨星設計的10個國際錦標級綠色球場,也是全世界5萬多個球會中唯一匯聚了五大洲風格的球場。

180洞融5大洲風格

 其次,別墅適合需要頻繁往來全國甚至全球各個城市的「空中飛人」:觀瀾湖高爾夫大宅位於深圳寶安觀瀾鎮,由梅觀高速、清平高速及機荷高速可直達,距離香港40分鐘車程,1小時30分車程覆蓋香港、深圳、珠海、廣州及澳門5大機場。

每棟別墅位於球道間

 國內外大部分高爾夫球會別墅是位於球場外,只能遠望球場。但觀瀾湖高爾夫所有大宅全部位於20世紀球王傑克尼克勞斯設計的世界盃球場中央,每棟別墅都位於球道與球道之間,兩面均正望球場。家門口擁有如此罕見高球場,因此政界、商界人士在此會晤密友、約訪客戶,肯定令主客雙方均感榮耀備至。如此美宅,每月物業管理費為7.5元港幣/平米。在觀瀾湖高爾夫居住,適合需要來往全國甚至全球各地的商界、政界人士。

四通八達合政商界忙人

 小區規劃也充分利用自然地勢的起伏,10多平方公里的綠色球場和280萬平方米生態園林將超級豪宅環繞其中。每座別墅設有獨立泳池、花園及專用內部電梯。而最獨特之處在於,球場與每棟別墅的私家花園親密連接,使得主人家感到自己的花園無限伸展。

 別墅外觀設計上,意大利托斯卡納風格的華麗穹頂、柱飾、浮雕、露台與夏威夷現代休閒的飄簷、斜屋頂、通透感等獨特風格共冶一爐。此外,由於發展商交給客戶的是毛坯房,所以可塑性極高,最大面積的E戶型可將一層改為十多間客房。日後與各種較為親密的商務夥伴,打完球之後在此留宿亦不失禮;或是改為大型會所、健身房,隨主人心意。

中南海退役軍人做保安

 國際化的安全保衛體系亦讓人讚歎:延綿10平方公里的綠色球道環抱社區,成為天然綠色屏障,並建有10多公里長延綿高固的圍牆。而最令人信服的是,400多名中南海退役和退伍軍人組成的保安隊和由100多條軍犬組成的護衛隊,提供24小時大宅級禮賓服務。如此殊榮,恐怕非每個豪宅所能提供。

 居住觀瀾湖高爾夫球大宅,無需聘請廚師、園藝師,宴客或留宿均不失禮於人。五星級球會物業管理公司將向業主提供一條龍的總統級服務。可隨時聘請廚師到家中開私人宴會、家庭PARTY,每位客人的服務費數十元到逾百元不等,豐儉由人。

購別墅贈推桿練習場

 據開發商介紹,目前推出82棟別墅,已經售出70棟左右。其中最大面積戶型——E戶型別墅已有一棟(共5棟)以超過8,000萬港元售出,被業界譽為深圳最貴的單體別墅。

 而近期主力推出的是32棟H戶型私家果嶺別墅,建築面積為3,560平方呎,贈送2萬平方呎推桿練習場,每戶均有私家通道直達果嶺。已自10月29日起與香港、深圳同步推售,在此之前購買的買家更可獲贈豪華私家泳池。

售價較最初定價升16%

 由於私家果嶺別墅早前已獲七成內購名額,目前售價已經比最初定價提升逾一成,起價為港元1,200萬元,呎價約3,500元,而且是不帶裝修的毛坯房。內購買家中六成為香港和海外客,四成為深圳本地客。駿豪集團副主席朱鼎健稱,自開盤翌日(即10月30日)開始,該戶型別墅售價將提高16%。

 該戶型別墅將贈送地下一層會所、整層閣樓和花園,贈送的面積為建築面積的1.2倍,包括600平方呎大露台,面積約6,000至13,000平方呎的私家大花園,使用面積更達9,000多平方呎。如此多的贈送,難怪發展商將深圳別墅與香港物業比較:1200萬港元在香港可購買港島薄扶林1,000多平方呎單位,或新界約1,500平方呎單位,因此對香港買家極具吸引力。

60%買家來自香港海外

 朱鼎健表示,預期明年將會有不少於3次觀瀾湖高爾夫大宅海外展銷會,首站已鎖定為東亞地區如日本及韓國等地。此外,集團今後將投資20億港元用於東莞球場度假區,總共配套設施投資超過50億港元,相信屆時推出的豪宅更吸引國際買家。 ■珠三角新聞中心深圳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