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3] 上海「檀宮」 富豪至愛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 李偉平、邱萍

 內地豪宅不怕貴,越貴越有人追捧。號稱內地單套售價最貴的上海「檀宮」,全裝修房每幢均價雖然超過一億元(人民幣,下同),但依然不乏捧場客。

 檀宮(Sandalwood)坐落在上海西郊虹橋,與接待國家元首的西郊賓館比鄰,建築風格涉及到英國皇室、法國楓丹白露、意大利佛羅倫薩、西班牙馬爾貝拉等。每套別墅上、下四層,擁有休閒娛樂、社交、款待貴客和居住四大主題。室內擁有主傭分行的交通動線、雙層挑空的藏書閣、中西式雙廚房、獨特的室內音樂平台、特設的別墅電梯、私人電影放映室、國際名家設計的傢具和進口頂級家用電器,有些別墅甚至還配有一間暗室、內設高科技通訊設備。室外有私家花園、陽光房、下沉式庭院、以及陽光恆溫泳池等。

特別講究建築選材

 一萬平方米原生水域環繞在其周圍,以及對方圓3公里內的建築永遠不得高於15米的規定,更突顯檀宮矜貴。另外,建築的選材也是特別講究,整個別墅區所有的石材全部來自於阿爾卑斯山地表礦,據說法國羅浮宮、凡爾賽宮及巴黎聖母院都使用該石材。

 據介紹,檀宮佔地83畝,有十八幢別墅,八種房型,包括英式、法式、意大利式,全裝修房均價超過一億,最貴的一幢是1.5億元,號稱中國單幢房子最貴的價錢。

英法意式八種房型

 在檀宮八種房型中,最貴的是托斯卡尼式,其次是法式里維埃拉以及英倫皇式。這些市區中的別墅面積最小也有1500平方米,大部分介乎1500平方米至1800平方米。每幢別墅裝修費不菲,需要2500至3000萬元。

 別墅全由英國設計師設計,每幢設計費10萬美元,僅是接檀宮這單生意,該名設計師就賺得盤滿缽滿了。

鄰近市區 元首級保安

 由於地皮所限,上海一般的別墅群多位於郊區。檀宮是罕有的靠近市區中心的別墅群,而且因為靠近的是素有「國賓館」之稱的上海西郊賓館,順便沾了國賓保安待遇。據透露,因為身份特殊,上海西郊賓館日夜有武警巡邏,因此連帶周邊地區都安全可靠。

近西郊賓館沾國賓待遇

 據開發商「華麗家族」透露,檀宮最靠近西郊賓館的四幢別墅已經有兩幢賣出,按照中國規定,這兩幢別墅只能由中國公民擁有。業主更需要在公安局備案,留下身份背景資料。這樣一來,業主豈不是很不方便?他笑言,要享受國賓級安全保衛待遇,自然要犧牲點自由。

 現時,富豪買家嗜好不一,有人喜歡買毛坯房(無裝修房),亦有人喜歡買全裝修房,數量各半。開發商稱,原則上不提供毛坯,因為管理不方便,先入住的業主會覺得不安全、不乾淨。現在先簽毛坯房,法式里維埃拉尤其受歡迎。十八幢房子已經售出十幢,預計所有房型號2006年6月售完。據透露,有一名外國買家特別喜歡托斯卡尼式的,因為他喜歡做菜,要求廚房絕對夠大,要將廚房和客廳打通,開發商正在考慮是否可以這樣做,吸引這種有特點的客戶。

 至於豪宅內的傢具藝術品全部進口,設備是在全世界採購的,樣樣要求最好。由於是花園別墅,窗外景致尤其緊要,對窗戶的要求亦特別高,據稱要求裝了玻璃窗戶要「好像沒裝窗戶似的」。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的,保證不起水汽,鋼化玻璃如果不慎破碎,會碎成碎末,不傷人。據了解,主要石材來自法國,需要動用集裝箱從海運千里迢迢運到上海。

豪宅傢具藝術品全進口

 為了尋找合適的施工隊伍,發展商頗費了一番心血。據稱,按照國際慣例,在每一幢別墅的地下室,通常都設計為家庭影院和健身房。但上海近海,稍微向下一挖就有水。設計者獨出心裁地在地下三十多米深打上一根根類似「梅花樁」的樁柱,上面再澆注一米厚的混凝土,這些混凝土含有特殊工藝防潮。混凝土之上再有1.5米的夾層,徹底防潮,夾層上才是別墅。這個特殊的夾層就像盒子一樣將整個建築裝在裡面,即使在上海特有的黃梅天,別墅也不會潮,地板始終是乾的,名貴傢具自然不受影響。

睇屋先繳千萬保證金

 這些索價千萬美元的豪宅並非人人都能一探究竟,有意看屋的買家,必須先交納人民幣1000萬元的可退還保證金,然後才能選擇購買哪座別墅,並與開發商討論別墅的內部裝修細節。當初,開發商就聲明,檀宮是為福布斯財富排行榜500強的成功人士所準備的藝術品。價格對富豪們來說並不是大問題,在檀宮正式開盤之前,就已經有9幢別墅名花有主了。據售樓小姐透露,內地富豪和外籍華人是主要買家。

18幢別墅已售10幢

 有位外國富豪只是每年偶爾來中國,他說,買檀宮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喜歡,至於1.2億元的售價,「我買是因為我付得起。」

 現在,檀宮有十八幢別墅,現已賣出十幢,主要是境外人士,美籍佔一半,兩個是台灣人、一個香港人,白人一個。檀宮獨沽一味,在開盤前,廣邀富豪買家,連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發了樓盤資料,當然是預想中的無回音。亞洲富豪中,亦發了不少資料,超人李嘉誠亦是其中目標人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