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6] 慈禧專線比故宮早8年

 【本報訊】據《北京日報》報道:日前,頤和園研究人員查證,清末在萬壽山與當時的外務部之間建有一條慈禧專線,這條建於1902年的電話專線也是史書記載的最早的皇家專線,比故宮早了8年。

 清代《郵傳檔》等有關書籍記載,1902年慈禧從西安回鑾後常住頤和園,為了方便其與外務部的聯繫而架設了首條皇家電話專線。1908年又架設了頤和園「水木自親殿」至西苑(今中南海)「來薰風門」東配殿的慈禧—光緒專用電話專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