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8] 李小龍永屹立星光大道

放大圖片

 李小龍生前女友丁珮以嘉賓身份出席銅像揭幕活動。

 【本報訊】(記者李慶全)昨日是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六十五歲冥壽,一班李小龍忠實擁躉透過全球影迷投票,選出一個李小龍形象,再交由內地雕塑名家曹崇恩將其完成,昨晚舉行了「李小龍銅像揭幕儀式」,並由李小龍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輝、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文雋、旅發局代表及新世界代表主持揭幕,這座兩米高的李小龍銅像會永久豎立在尖沙咀的星光大道。

 李小龍姐姐李秋源表示見來自各地影迷到場,熱鬧的氣氛令她感到十分興奮和開心,更是畢生難忘,被問到李小龍的女兒知不知道父親的銅像今日揭幕,她說:「我們各有各的家庭,平日好少見,不過父親的事,我想她應該知道的。」李小龍弟弟李振輝被問到銅像哪個部份似李小龍,他就說神氣像,雖然外間一直希望成立李小龍館,但他說:「成立都好,但不能急(那如果成立的話應該注意甚麼?)當然是要表達到他的精神。」

逝世卅二年終設銅像

 李小龍的生前女友丁珮昨晚以嘉賓身份出席,她在銅像揭幕後才抵達,更在銅像前致詞和拍照,丁珮在致詞時激動得有點口震震,她說:「不知從何說起,很開心,多謝大家。卅二年的日子很漫長,好像發了場夢。」她覺得銅像的神態及肌肉都很神似,不過到今日才有實在太遲了,她等了卅二年。另外她又贊成設立李小龍館,香港政府太不了解李小龍,他是許多人的精神力量,政府應該成立專人小組研究李小龍的思想和哲學,李小龍的功夫不是宣揚打架,是捍衛自由,他很懂得將思想化成力量,擅用身體語言;政府應該用他的影響力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港,這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種。也可以帶動香港經濟。

 她也打算出書,將李小龍的精神帶出來給廣大讀者,目前在整理思路,畢竟是卅幾年的記憶,整理好後會找人代筆,書名叫《丁珮自傳》,除了講述李小龍的事,也會公開她與李小龍之間的感情事,而且毫無保留,所以出這本書並不簡單,會經過許多磨難和挫折,但希望能給大家帶出做人要堅強,要有信心的信念,總之李小龍給她的,都會完全奉獻給大家。

 昨晚出席的嘉賓有導演唐季禮,他一向都喜歡李小龍,入行也是為了李小龍,之前拍電影《紅番區》,在某程度上都是因為他的原因。

 而李小龍迷周星馳亦是銅像的贊助人之一,但他沒有現身,由陳國坤代表出席,陳國坤都是李小龍迷,所以都好開心可以出席。

構思多年抓住神韻

 雕塑名家曹崇恩表示這個銅像已構思多年,但真正做是這半年的事,而且因為銅像是全世界的人都會看到的,他坦言壓力非常大,要透過電影和研究李小龍的專家去了解他,才可以抓住李小龍的神韻。

 香港的影迷更舉行為期一星期的「李小龍節」,他們表示香港很少舉行紀念李小龍的節目,希望以後會多一點類似的活動。

 而昨晚在星光大道的揭幕儀式吸引了來自內地、日本、新加坡、英國的近六百李小龍迷到場,連梅艷芳的媽媽及大哥梅啟明,還有謝偉俊都有到場,影迷坐在李小龍銅像前,現場播放著《死亡遊戲》的音樂;在舉行完揭幕儀式後謝偉俊及梅啟明竟站在銅像下的石上拍照,似乎對李小龍不夠尊重,李小龍的徒孫吳永森(即依魯山道的徒弟)表示會向有關方面反映,日後應該在銅像前圍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