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8] 頑皮妹玩火機焚宅

放大圖片

 肇事女童與其雙親。

 繼前日青衣h兩童玩火燒毀家園後,長洲一戶依賴綜援過活的5口之家,因無知幼女昨午玩打火機令全屋起火,幸鄰居及時發現叫醒熟睡中男戶主,在天台晾衫的女戶主亦聞訊趕至,協力將兩名受驚女兒救出火海,惟消防員15分鐘後才到場,救熄火後全屋付之一炬。有街坊向警員查詢消防員為何那麼遲才到場時,反被指多管閒事,令其十分不滿。而事件中闖禍幼女似仍未懂驚,反而長女事後感到驚慌及不適,需要送院檢驗。

 【本報訊】因小童玩火燒毀家園現場位於長洲大新後街1×4號一幢3層高村屋,起火單位位於2樓,住有一家5口,包括男戶主廖×莊(46歲)、妻子劉×娜、一對分別10歲和5歲的女兒、及高齡患病的廖父,其中廖父患病在長洲一間醫院留醫。

頑皮女多次惡作劇

 據悉,廖姓男戶主失業多時,廖妻則為幫補家計在中環任清潔,一家靠4千多元綜援金過活。現場消息稱,廖經常飲燒酒,夫婦間經常發生爭執,而兩名女兒亦十分頑皮,曾多次在騎樓高呼救命,消警人員趕到才發現是虛報,每次都是警誡後離去。

 昨日下午2時50分,當時廖在房間睡覺,廖妻則在天台晾衫,鄰居湯先生竟發現上址單位有濃煙冒出,於是進入單位查看,赫然發現單位窗簾起火,並波及其他雜物傢俬,兩名女童則手持打火機驚慌萬分;湯先生立即衝進房間叫醒廖,廖似酒意未醒,朦朧間只叫湯代為報警,而廖妻在天台聞訊趕至,發現單位火光熊熊後,與丈夫將一對女兒帶到街上。

 消防員到場後,立即開喉灌救,迅即將火救熄,但全屋已付之一炬,嚴重焚毀。湯先生曾查問警員為何消防員那麼遲來時,反被指多管閒事,令他甚表不滿。

 消防員經調查後,相信起S因與小童頑皮玩火引起,並無可疑之處。在事件發生後,5歲幼女似仍未懂驚慌,不過10歲的長女則知道闖下大禍,感到十分驚慌,不停說:「媽咪,對唔住呀!」事後更需要送院檢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