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9] 粵澳唱家贏粵曲大賽金獎

放大圖片

 ■廣東省政協第二屆「四洲盃」粵港澳粵曲演唱大賽,參賽者很有實力。

.黃佩麗.

 廣東省政協第二屆「四洲盃」粵港澳粵曲演唱大賽,於上周六晚假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舉行,出席嘉賓包括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廣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郭曉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夫人董趙洪娉、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等。謝雪心、盧海鵬和陳詠儀則擔任表演嘉賓,當中謝雪心更一人分飾兩角,演出一段《游龍戲鳳》,令現場緊張的氣氛輕鬆不少。而大會評判則是來自粵港澳三地的粵劇界老倌,包括羅品超、李香琴、陳劍聲、新劍郎、羅家寶、陳小漢、鄭培英、謝天雄、馮漢祥、羅赤峰。

 粵曲演唱大賽一共有九位分別來自廣東省、香港和澳門的參賽者,他們都是三個賽區的前三名得主,才能參加這次準決賽,來自廣東電視台的嘉賓主持伍燕,在幫廣東省的參賽者打氣時說:「廣東省賽區一共有八百幾位參賽者報名,初賽後只剩六十五位,最後則剩下今日這三位,所以他們的實力都非常高,同時希望藉著這次比賽能進一步促進三地交流。」今屆大會共設兩個金獎、三個銀獎和四個銅獎,評判之一的李香琴表示,今屆參賽者的質素和水準都非常高,他們都是各賽區的佼佼者,所以人人有獎是理所當然的。經過一輪激烈的比賽,金獎由來自廣東省的李蕙雯和澳門的吳國照奪得,他們都表示非常高興,李蕙雯更說:「好想哭,之前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最想多謝我的師父和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