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1] 名車登「陸」華南市場鬥一番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陳悅

 內地富豪購買座駕熱情持續高漲,但隨著國產車頻頻出爐代替進口,國外豪華車廠家也改變市場策略,將最新最豪華的車型展示給內地富裕階層,在廣州車展上大批「與世界同步」的豪華車如保時捷Cayman、法拉利Superamerica、法拉利F430等紛紛亮相。有廠家預計,內地豪華車來年銷量將增長15%至20%,亦會投放更多資金來爭奪消費較為低調的華南市場。

 日前開幕的廣州第三屆國際車展,頂級豪華名車陸續登場,並由經銷商的展銷轉為廠家直接投放,眾廠家反映,廣州車展雖無京滬知名度高,但有珠三角市場,其影響力不容小視;更重要的是,內地豪華車市場發展快,遲一步部署就會多一份競爭。林寶堅尼宣布,新開張的廣州分店即日投入服務,從此華南客戶不必赴港購車。

 在港經營該品牌多年,此番移師廣州的林寶堅尼廣州銷售公司董事總經理黃錦培稱,公司非常看重華南富豪市場,在穗設專賣可為其提供更便捷的服務,預計來年銷售過10輛沒有問題。

林寶堅尼穗店投入服務

 另一方面,9月份於廣州設專營店的保時捷,此次展出其最新研發的Cayman車型,起步價92萬人民幣。平治汽車則攜同頂級邁巴赫及全新S級轎車亮相,荷蘭的跑車世家世爵亦帶來900萬的天價跑車C8系列。

內地富豪追求最快最新

 豐田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林堂預測,06年內地豪華高檔車市將有15%至20%的增長,各豪華車廠都全力建設銷售渠道,相信多建專賣店可爭奪區域化高檔市場,豐田LEXUS雷克薩斯(港名「凌志」)計劃明年將現有6個店舖增至12個。

 他指內地富豪接受新玩意不遜於香港,對產品要求往往越高配置、越大排氣量則越好,或者日後內地豪華車有可能比香港更高檔更新,此次展示一款GS430就是香港無上市的,並形容該款車在專賣店是「供不應求」,需要向廠家多爭取額度才可滿足需求。

新款國產車 力拚中高檔

 在外國豪華車加速爭奪內地市場的同時,另一邊廂,「國產車」的南北車廠代表廣州本田、華晨汽車等,亦在本屆車展上推出數款新車型,力拚中高檔市場。

 面對競爭對手一汽豐田的銳志、東風日產的天籟等車型的衝擊,廣州本田旗下「雅閣」車型中高檔市場銷量第一的位置已告不穩,廣本此番推出06款雅閣(2.4升)屬於小改款,配置有所增加,價格雖尚未公布,但預計維持不變。新款車計劃明年第一季度上市,另外兩款06款新奧德賽也會同台亮相。

華晨「駿捷」首亮相

 華晨汽車賴於角逐未來中檔市場的「秘密武器」—「駿捷」,亦在華南首次亮相,華晨汽車董事楊波向本報透露,「駿捷」計劃在明年3至4月份上市,希望擴大現時華晨在中檔車市場的份額,外界則預測「駿捷」零售指導價在15萬元人民幣上下。

 而豐田車廠的Camry(佳美),於11月21日宣布,明年6月將在廣州投產下線,並定下全新中文名為「凱美瑞」,聲稱將源於「佳美」高於「佳美」。

 可以預見,明年中檔車市場將是一番龍爭虎鬥。 ■珠三角新聞中心廣州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