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5] 書介:閃耀在同一星空

放大圖片

圖文:小紅

編者:朱虹

出版社:三聯

 對於香港人來說,內地電影代表著一份血濃於水、割不斷的關係,慰藉思鄉之情,滿足了文化界對藝術的探索需求,也促進了他們對內地的了解。一幕幕的悲歡離合,齣齣都帶著厚重的歷史印記,教人馬上聯想起半個世紀家國的起伏沉浮。

 《閃耀在同一星空——中國內地電影在香港》一書講述了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國內地電影在香港放映的歷史(又兼及三、四十年代一些老電影的重新發行),可說是填補了長久以來的一個空白。

 全書介紹了五百多部曾在香港上映的內地電影,並插有逾六百幅電影劇照及海報。影評人李以莊、余慕雲、列孚、羅卡、石琪、劉成漢等亦撰文講述不同年代在港公映的中國內地電影的觀感與特點,讓大家感受到中國內地電影竟如斯笑領風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