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6] 浙昆與瑞典皇家劇院結「姐妹」

 【新華社】十一月的下旬,瑞典皇家劇院與浙江昆劇團結為「姐妹劇團」,展開交流合作。據浙江昆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林為林介紹,合作事宜包括互派學習,以及浙江昆劇團進軍芬蘭、丹麥、挪威等北歐演出市場。

 今年,瑞典皇家劇院從網上搜索到了浙江昆劇團的信息,主動發出了邀請。十月,浙江昆劇團攜帶《遊園.驚夢》、《界牌關》等崑曲傳統精品折子戲,開始了中國崑曲藝術的首次瑞典行。

 據介紹,在這次瑞典之行中,除了表演前半個小時的劇情講解,演員在沒有字幕、沒有麥克風的情況下,靠自身的唱念做打、手眼身法征服了異國觀眾。每場演出都座無虛席,且觀眾以年輕人居多。演出結束後,瑞典皇家劇院當即表達了與浙江昆劇團長期交流合作的意願。

 「走向國際市場,是對傳統文化的真正的考驗。」林為林說。距今約有六百年歷史的崑曲不僅在中國文化史上具有至高地位,在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01年評審的首批「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名單中,崑曲位居首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