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人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14] 一樣背景不一樣的人生葉明子

放大圖片

 葉明子Studio Regal的設計。 網絡圖片

小 琳

 一樣的成長背景,一樣的天生美麗,卻選擇走上不一樣的路。葉明子,葉靜子的妹妹,1979年出生於北京。可能性格使然,葉靜子承傳父親的精明能幹,決定自己辦公司,一番事業;葉明子卻感染了母親的藝術細胞,在北京設立設計工作室—Studio Regal,當上時裝設計師。

有一個年輕人的夢

 葉明子7歲隨父母移居香港,13歲隻身到英國倫敦求學,之後考入世界著名的藝術設計大學聖馬丁(Saint Martins)進行深造,畢業作品入圍優秀畢業生時裝展。葉明子有個夢想,一個屬於年輕人的夢想,就是成為全球頂級時裝設計師。而且早早定下別人想都不敢想的目標—只做時裝,而且是高級時裝,而且是全中國最好的高級時裝。把工作室取名作Studio Regal,就是為了告訴別人她的目標:高級、時髦、經典、獨特,而且不怕別人說她年紀小。

喜歡變得美麗

 中學畢業後,以葉明子的背景,可做又能做的事情很多,但她單單選擇了服裝設計。「我喜歡變得美麗!」她以一句簡單有力的說話回答傳媒。其實她們兩姊妹都同樣得到母親美麗方面的遺傳,不用打扮,依賴自己的天生麗質就可以了

 設計之外,葉明子在樂壇也有過一段小小的插曲,與小室哲哉擦出過不大不小的音樂火花,使在服裝設計道路上一路狂奔的葉明子,差點因此半途而廢。偶然間,朋友介紹她認識了吉本興業的經紀人,並得到小室哲哉的垂青和親手栽培,葉明子對自己音樂發展的幸運和順利也心滿意足。

 然而,葉明子始終醉心於時裝,對於浮華的名利,只看作生命的附屬,如今她的名片上依然只是印著「時裝設計師」的頭銜,仍然向外宣稱衣服就是她的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