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文匯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3] 亦有可聞:秦淮河:為旅遊鼓吹文化

放大圖片

沈 婷

 上個世紀30年代,朱自清筆下的《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使得南京秦淮河一舉天下知,日前,朱自清的嫡孫朱曉濤被南京市秦淮區聘請為「槳聲燈影」秦淮旅遊文化使者,而與秦淮河歷史相關的名人後代們,也在陸續被邀請回來體驗先輩們吟詠的風景。

 據了解,作為秦淮旅遊文化使者,朱自清的嫡孫朱曉濤及其直系親屬將終身享受免費遊覽南京夫子廟——秦淮河水上遊覽線,並可以參加南京夫子廟——秦淮河風光帶規劃建設的諮詢及宣傳推介活動。而這也是「秦淮旅遊文化大使」的系統工程的開篇,日後還將持續地徵集和秦淮河歷史相關的名人後代們,邀請他們在時過境遷之後,再來體驗先輩們曾經流連之處。

 據秦淮區旅遊局相關人士稱,只要能找得到並且能證明,曾在秦淮河歷史上留下墨寶或是典故的名人,如吳敬梓、唐伯虎、甚至李白、李商隱等等,這些名人的後代都可以聘請為大使,而身為大使,他們也將享受一些特殊的權利,比如可以免費旅遊夫子廟地區任何一家景點、在夫子廟的餐飲老店中享受VIP待遇,還有夫子廟還將為他們設立專門的陳列區。(本報南京辦供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園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