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7] 蕭暉榮國畫京開幕

放大圖片

 ■蕭暉榮作畫力勢俱足,筆墨大氣能工能寫,尤以梅花為最。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煜泓電】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畫院、中國藝苑研究學會主辦,全國政協書畫室協辦的「蕭暉榮中國畫展」之北京展區,日前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韓啟德、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出席開幕儀式並剪綵,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及首都文化界知名人士和畫壇名家到場祝賀。

 此次在京展出的「蕭暉榮中國畫展」是香港著名畫家蕭暉榮2005年全國巡展的第八站,此前已先後在南京、杭州、西安、汕頭、深圳、廣州和香港巡展。北京巡展展出展品約80幀,其中有不少大幅巨作:丈八匹的《松梅頌》、三屏八尺合而為一的《老紅圖》、六尺整紙揮寫難度較高的冷金箋和紅底灑金箋創作的《香海清韻》和《喜春》、傳統的四條屏《梅園四色》及《梅友圖》等,充分表現了其獨特的繪畫技巧。

 2005年「蕭暉榮中國畫展」之作品被學術界視為繼承傳統藝術並具時代精神之典範,具有較強的學術性。據悉,該展覽每到之處,均得到學術界的高度讚賞和肯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