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7] 紅線女:粵劇傳承靠「新戲好團」

放大圖片

 ■紅線女關心粵劇的發展。 梁茹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梁茹廣州電】作為「廣州紅豆粵劇團成立十五周年慶典暨馬紅藝術流派經典劇目展演」系列活動之一,《藝術流派的傳承與當代劇團的發展研討會》最近在紅線女藝術中心舉行,紅線女在會上稱,如果沒有一個長期固定的演出團體,藝術難以進步發展,她又希望不斷有新的戲劇作品出現,以滿足新觀眾的欣賞需要。

 女姐稱,演戲要靠人,紅豆粵劇團培養了歐凱明等一批家喻戶曉、德藝雙馨的優秀粵劇演員,而這些人都是專心為劇團工作的,如果沒有一個長期、固定的演出,就無法搞好藝術工作和發展藝術。

 與戲迷一別四十八年的《關漢卿》劇目日前進行了復演,女姐認為,自己被整齣戲給深深吸引,可以看到這兩三年,廣州粵劇舞台上呈現新的面貌,下一輩的粵劇人才已成長,舞美也勝過當時,更為乾淨、利落、有質感,藝術舞台全面提高。她又希望自己永遠保持一點精神,不斷為有新作品出來、滿足新觀眾的觀賞水平而努力。

 同時,其他與會者對粵劇團的發展建言時稱,劇團必須有精美的劇目,即在題材要精簡、構思要精巧、語言要精髓、表演要精彩;而針對紅豆粵劇團,其肩承弘揚馬紅流派藝術,所以應加強對馬、紅派的研究,弄清流派精神何在,另外,還要對戲路進行開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