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7] 西藏將建藏戲藝術中心

放大圖片

 ■傳統藏戲《文成公主》是藏戲表演藝術的代表作。本報記者楊海 攝

 【本報駐西南記者楊海成都電】明年三月西藏將開工建設藏戲藝術中心。投資規模為2000萬元的藏戲藝術中心將建在拉薩市北京西路,工程由藏戲藝術中心和附屬樓兩部分組成,佔地面積13727平方米,總建築面積9342平方米。

 據西藏自治區藏劇團副團長次仁旺堆介紹,藏戲藝術中心設計為藏式風格,面向北京西路,全景式開放。藏戲藝術中心既有進行大型藏戲演出的大禮堂,也有進行排練和小規模演出的小禮堂,還有作為文化旅遊景點對外開放的藏戲展示廳。藏戲展示廳通過圖片和文字向國內外遊客展示藏戲發展歷史、藏戲藝術成就、藏戲優秀劇目介紹、藏戲服飾及面具等。另外,藏戲藝術中心設計有藏戲人才培訓基地、藏戲藝術數據庫及辦公場所。

 藏戲為現存中國戲曲劇種中最為古老的劇種之一,其演出已有1000餘年的歷史。次仁旺堆說,藏戲藝術中心的建成將對藏戲藝術研究、藏戲人才的培養、藏戲劇目的創作和排演等方面發揮很大的作用,從而促進藏戲藝術的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