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苗圃行動 獲希望工程貢獻獎

放大圖片

 ■香港電訊盈科董事局原副主席杜彼得榮獲首屆雲南希望工程十大愛心人士稱號,成為唯一獲此殊榮的港人。本報記者王晉 攝

 【本報駐雲南記者王晉昆明電】今年是雲南省實施希望工程15周年,15年來雲南共籌集2億資金,救助8萬多名學生。日前,雲南省舉行了希望工程15周年「十大慈善企業及十大愛心人士」頒獎大會,香港「苗圃行動」榮獲雲南省希望工程特別貢獻獎,香港電訊盈科董事局原副主席杜彼得榮獲首屆雲南希望工程十大愛心人士稱號。

滇港合作善業成典範

 雲南希望工程實施以來,不斷與香港慈善機構協同合作,開展慈善事業。1999年雲南成功引進並與香港「苗圃行動」攜手合作,在雲南的昭通、臨滄、曲靖、昆明、楚雄等地投資4500多萬元,援建苗圃希望小學120所,希望中學5所,救助貧困學生2萬餘名。苗圃行動在援助的同時,還把先進的慈善理念和科學嚴謹的管理方式帶到了貧困山區,從觀念上、思想上改變了受助地區的人們,開闢了雲南與香港公益事業合作的成功範例。

電盈杜彼得獲愛心人士稱號

 近年來,香港的許多慈善機構和慈善人士把援助目光投向雲南,為雲南的希望工程奉獻了愛心。獲得首屆雲南希望工程十大愛心人士稱號的香港電訊盈科董事局原副主席杜彼得是其中之一。杜彼得於2003年先後在雲南省香格里拉、麗江、楚雄援建了6所希望小學,受益學生達1000多人,直接資助大學生22名、初中生14名,還在麗江開展農戶扶貧項目,贊助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師生到雲南考察少數民族教育情況等慈善活動。

滇希望工程助8萬貧困生

 希望工程在雲南開展15年來,不僅幫助貧困地區改善了教育條件,讓8萬名貧困學生重歸校園,影響著受助學生的命運。儘管希望工程在每年教育投資總盤子裡所佔的比例不足千分之一,籌資和資助規模、覆蓋面有限,但希望工程卻改變了人們的觀念,給社會帶來了思想、道德、文化方面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