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大同港校友赴廈賀母校80華誕

放大圖片

 ■香港廈門大同中學校友會祝賀團在母校合影。本報實習記者陳刊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實習記者陳刊廈門電】「香港廈門大同中學校友會祝賀團」一行38人,由會長楊九三率領,日前專程赴廈門,參加此間母校「大同中學」80周年校慶活動。

 祝賀團特邀被譽為「香港發明之父」的香港發明協會有限公司主席張景豐為顧問,施超翼、王承涯、黃俊生、梁叔蛟、嚴永慶任副團長。香港校友會特別策劃並出資鑄造了作為大同中學校友的前中國科學院院長盧嘉錫銅像,為校慶活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關心支持母校發展

 母校日新月異的變化發展,令香港校友感慨萬千。89歲高齡的張景豐稱真有「大同一夢60年,故人依稀別有天」的感覺。團長楊九三回憶當年就學的校園,「已找不到蹤跡了,舊貌變新顏」,但對老師仍心存感激。

 他表示,大同校友會將一如既往,盡其所能,關心支持母校發展。

 廈門大同中學創辦80年,培養了成千上萬優秀人才。

 其中曾任中國科學院院長的盧嘉錫,經濟學家童大林,中國科學院院士陳運泰,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中青年核物理學家詹文龍,乒乓球世界冠軍郭躍華等聲名卓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