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理財通勝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復甦資源REITs 3R概念看好

放大圖片

 ■今年備受投資者追捧的黃金,明年有望升至600美元至650美元的水平。資料圖片

 【本報訊】除了3E外,新鴻基優越理財產品發展部及投資研究部總監吳克賢表示,該公司亦會參考3R概念,即復甦(Recovery Theme)、資源(Resources)及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related)。

黃金燃油等股票仍看漲

 吳克賢指出,明年「復甦」理想的國家將吸引大市注意,如日本、泰國。日本本土經濟復甦,當地的地產、工資等拾級而上,有利內需的增長,相信日股應可更上一層樓。他又指,預期明年的資源股如黃金、金礦、燃油等股票或基金相關投資表現將不俗,如今年備受投資者追捧的黃金,受到中國及印度龐大的市場需求所影響,金價有望於明年升至600美元至650美元的水平。

歐亞REITs升值潛力高

 另外,今年於本港上市的3隻REITs,掛牌首日均錄得升幅。吳克賢認為,相信明年市場會將焦點放於歐洲區及亞洲區的REITs上,未來升值潛力亦較高,加上REITs的回報一般較為穩定,故可吸引不少投資者。相信以上投資「貼士」可讓投資者獲益良多,但吳克賢提醒指,投資者最重要的還是評估自己可承受的風險程度,亦要分散投資,避免將資金投資於單一市場上,並在入市之前最好做足功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