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大市透視:國指守10天線 短期升浪延展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在聖誕節長假期後表現偏軟,受到隔夜美股影響,12月份期指曾一度急跌至14967。從即市走勢來看,昨日成交量僅錄得136億元,反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而本周只有三日交易日,故投資者缺乏入市意慾。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美國天氣回暖,油價持續下滑至每桶58元以下,令美國油價下挫,拖累美股回落。由此觀之,相信國內油價將受到一定壓力。昨日期指市場轉倉活動十分活躍,令整體表現較為窄幅,而今天為期指結算日,預料走勢將仍然反覆。昨日各重磅藍籌股均向下調整,當中以中移動(941)跌幅較大,跌2%,報收38.2元,為拖累大市的主要因素。從恆指日線圖來看,大市未能升穿15273阻力,若於短期內仍未能作出突破,不排除將跌破15000點關口。

 國企指數昨日雖錄得跌幅,但穩守於10天線之上,中期上升形態得以保持,5300點關口尚未失守。現階段,受到假期影響,上衝動力不足,但我們仍相信短期升浪將進一步擴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