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理財萬事通:買美科技股電子類佔優

馬成

 今年以來,納指升幅只有單位數而已,但蘋果電腦的iPod系列推動公司股票價格上漲了一倍以上,摩托羅拉不斷推出新產品,股價上漲了30%。Google在股價不斷上漲的同時,又向全球市場地位邁進了的一步。

 展望對來年科技股的選擇,很大程度上其實是取決於對今年表現的判斷,因為明年的情況和今年本質上並沒有多少區別。來年的科技股市場仍然是一個選股投資者的市場。專家們仍然沒有發現任何爆炸性的產品或者技術。同樣,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敢大膽斷言將出現爆炸性的全面漲勢。

 今年那些熟悉的故事還將在來年繼續。無線技術和家用數位內容短期內還沒有任何降溫的跡象。平面電視也同樣是如此。行動電話市場將激烈爭奪音樂、視訊和娛樂合約,而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則將努力注入時尚的元素。

Comverse無線業界顯赫

 好康寧擅長包括電視和電腦產品製造平面玻璃,公司股價今年上漲了大約68%,不過有分析員認為它還有充分的上漲空間。

 晶片公司Cypress有一家子公司SunPower,生產太陽能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板,日益增長的能源消費量必然要求更多的替代性能源。需求持續強勁,而供應則相對緊張,這就使晶片市場前景一片光明。

 Comverse Technology,一家為無線運營商提供服務的公司。下一代電話和服務正在逐漸走近,Comverse就屬於將在這一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企業之一。前述種種都是較為可靠的選擇。在科技股投資當中,坐等利好消息是行不通的,必須在可確認的進展出現之前就採取行動。

姓  名:梁先生(35歲)

家庭收支:月入3萬8,支出1萬8

現行投資:強積金2千 股票50萬 港元50萬

目  的:美科技股的推介選擇

歡迎讀者來函或傳真詢問有關理財問題,傳真號碼:2814096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