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紅籌國企:銀建可趁調整吸納

張怡

 國企指數昨以反覆偏好為主,及至尾市始隨大市回軟,惟整體走勢明顯跑贏大市。昨市所見,中國外運(598)和中興通訊(763)均漲逾5%,並成為表現最突出的中資股。另外,作為國指重磅股之一的中石化(386)曾攀上3.975元的新高報收,最後微升一個價位報收;至於中國人壽(2628)亦創出年內新高,收市升1.47%。

 銀建國際(171)於上周累計升達10%後,股價於昨日跟隨整體大市走疲,收市報2.325元,跌0.05元。根據銀建最新通告指出,該公司剛於上周五在市場回購了合共3132.8萬股股份,佔當日成交股數的71.8%,以及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8%。雖然銀建上周五有大盤掃貨,惟全日只升了0.075元,反映其股價上周造好,並非單是受到此回購因素所推動。事實上,銀建現時大股東包括內地最大資產管理公司的中國信達,持有權益達30.96%,而第二大股東的美國花旗則持有18.05%,換言之,兩大股東已持有權益達49%,與早前大股東持有權益只約2成的情況不同,也反映幕後對這家海外上市旗艦的重視程度大大提高。在股價短期走勢已轉強下,其上望目標為短期阻力位的2.7元,惟下破近期支持位的2.05元則宜先行止蝕。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

 中資股整體表現優於大市,反映資金對此類股份仍然眷戀。

銀建國際

 集團剛於市場回購,以及大股東持貨增加,已反映幕後的重視程度增加。

目標價:2.7元

止蝕位:2.05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