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文促會芥子齋合辦歙硯展

 【本報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與富於歙硯收藏的芥子齋,將於06年1月2至4日假香港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近紅磡碼頭、毗鄰海逸酒店)7樓宴會廳,舉辦「歙硯藝術展」,屆時將展出芥子齋主人黃學明醫生珍藏的歙硯精品逾百方,時間每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免費入場。

 歙硯產於中國安徽古歙洲(今歙縣),為我國4大名硯之一。歙硯因其石質堅潤、紋理清秀、發墨如油而備受古今文人雅士所喜愛。

 近20年來,歙硯藝術家、收藏家和愛好者更為歙硯注入了嶄新的元素,融入細膩的感情,嘗試立體的創意雕刻,令歙硯藝術更上一層樓,屢獲我國國家領導人讚許及屢次被選作國禮贈送給多個國家元首和政要。

 芥子齋主人黃學明醫生表示,他的歙硯藏品主要來自黃山屯溪老街三百硯齋的精品,其中不少是獨一無二的傑作。而三百硯齋正是歙硯製作工藝首屈一指的名店,以選材精良、創意獨特、工藝細膩而馳名海內外。本次展覽,黃學明特誠邀歙硯專家、三百硯齋董事長周小林大師來港交流,駐場講解及向各界人士示範展品,現場並將免費派發香港文匯報歙硯專版介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