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紅籌國企:招商局趁回落低吸

張怡

 人民幣昨日再創出7月升值以來新高,中資股亦繼續成為市場炒作的焦點所在,錄得升幅的股份也見明顯增加。昨市所見,中海油田(2883)宣布簽訂菲律賓地熱井固井作業合同,漲4%報收。至於航運股的中海發展(1138)和中外運(598)升幅均逾3%。保險股和資源股的升勢也頗見不俗,其中中國財險(2328)升達3.53%;而平安保險(2318)更創出新高的14.5元,收報14.45元,升2.12%。值得一提的是,獲基金及大行入股的海螺水泥(914)也借勢回升3.24%。

 招商局國際(144)近日在攀至18.45元的52周高位後,因超買而出現獲利回吐,昨進一步退至17.4元報收,跌0.05元。招商局近年積極重組業務,最近便以20.66億元向大股東招商局集團收購深圳蛇口工業區多幅土地,用作港口或相關用途。招商局此次的收購行動,當中的14.27億元,是以發新股形式支付,如此也令大股東的權益由53.64%增至55.36%。儘管發新股難免會攤薄每股盈利,但受惠於集團旗下不少投資進入收成期,料將有助抵消有關的負面影響。招商局近日出現調整,惟走勢未見轉弱,料後市仍有望再度攀高,上望目標為高位的18.45元,止蝕位放在17元水平。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

 人民幣炒升值,中資股可望繼續成為市場炒作焦點。

招商局國際

 積極拓展港口及相關業務,前景可以看好,調整後有利再攀高。

目標價:18.45元

止蝕位:17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