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投資觀察:看日台股強橫港超加息影響大

中亞證券研究部董事 曾永堅

 港股表現偏軟,惟整體成交略增加,反映大市的回吐壓力稍上升,尤其在期指結算日內,恆指在結算平均價計算後的午後交易顯見沽售壓力增加,某程度反映市場對港股的後向有一定保留,反觀,同區股市如日本及台灣的表現,資金流向仍然持續,未有受所謂的假期因素所影響。近日的日股表現持續強勢,在公佈經濟增長數據後,吸引資金進一步流入,可見假期前的股市表現未必一定例屬淡靜,正好突顯出股市的吸引力,以及市場對股市的看好預期,才是誘使資金趕快入市的主因,由此看出,港股目前的落後表現及偏軟市況,是受本身的基礎因素影響居多。

 環顧眾多影響投資者對港股預期的因素,當中以利率對經濟及樓市的實際影響,以及影響時間有多久此一不明朗狀況,困擾投資者對港股的信心較大。利率對經濟的影響,一般存在著「六個月至九個月」的滯後效應,到底銀行在今年持續急速加息的環境,對樓市及經濟的影響有多大及多久,估計將在明年上半年相繼浮現出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