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大市透視:恆指續回軟支持14860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表現持續受壓,重磅指數股匯豐(005)和中移動(941)沽壓未減,為拖低大市的主因。目前,恆生指數跌回15080初步支持位以下,升後回軟走勢漸趨明顯,恆指宜盡快返回15200阻力之上才可扭轉短期弱勢,而關鍵支持位仍見於14860。從市況所見,中移動的弱勢最值得關注,股價已明顯受制於10天和20天平均線的交匯處38.5元,消息傳聞內地3G牌照即將發出,市場憂慮發展3G網絡業務需要投入大量資金,情況對中移動帶來不明朗因素。

二線藍籌追落後

 觀乎其他落後二線藍籌股則有較佳表現,中銀(2388)升1.7%,成交股數激增至逾4000萬股,為兩個多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成交量;中遠太平洋(1199)連升第七個交易日,收盤報14.45元。

 國企指數橫向窄幅整固了五個交易日後,終於成功向上突破5300關口,而1月國企指數期貨於收市時呈現高水55點,情況顯示市場情緒仍看好。現階段,相信國企指數已可確認升穿前一級浪頂5279,而10天平均線已上移至5273,可視作為跟隨性支持位所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