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金匯動向:低吸盤收集加元博反彈

馮 強

加元匯價近日在1.1745水平附近獲得較強支持後,其走勢已迅速有所轉強,在向上突破1.1700關口後,更一度走高至接近1.1615附近才開始遇到較大阻力,到周四時段,加元已大部分時間皆窄幅徘徊於1.1640至1.1680水平之間。雖然加元匯價於近期再次向下觸及1.17水平,但由於部分投資者仍傾向逢低吸納加元,因此加元匯價的跌幅已明顯受到一定限制。

獲利沽壓並不大

另一方面,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1月的98.3往上攀升至103.6,數據顯示美國的消費者支出仍會繼續保持強勁,因此美元兌各主要貨幣皆顯著有所轉強,但加元匯價卻反而能持穩於1.16水平,這情況反映投資者已不願把加元匯價過於推低。此外,雖然加元匯價於今年仍有超過3%的升幅,不過加元仍未有遇到太強烈的獲利沽壓,這情況除了是因為市場仍預期加元的升息周期將會延長至明年之外,油價於近年來的大幅上升,亦對加元匯價構成頗大支持作用。目前加元的支持位仍在1.1860水平附近,預期加國央行將會進一步在明年1月24日有加息行動的影響下,加元匯價將會反覆走高至1.1580水平附近。

周三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期金收報516.30美元,較上日升6.20美元;而紐約現貨金則收報513.70美元。受到基金買盤的帶動下,現貨金價已輕易向上突破510美元,並且更進一步於周四時段走高至517美元附近。由於部分投資者仍認為其他中央銀行可能會增加黃金儲備,因此在黃金需求上升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會反覆走高至525美元附近。

金匯錦囊

加元: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1580水平附近。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525美元附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