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12鄉賢獲頒鶴山榮譽市民

放大圖片

 ■12名對家鄉做出重大貢獻的港人被授予鶴山市榮譽市民。 本報鶴山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慧華鶴山電】鶴山市近期舉辦慈善活動,香港同鄉共捐資數百萬元。據了解,改革開放以來,鶴山同鄉共為家鄉捐款近4億元之多。這些善款主要在醫療、教育、生活等領域讓大量需要幫助和救濟的人受惠。為表彰他們為家鄉做出的重大貢獻,鶴山市在日前舉辦了慈善表彰晚會,並授予12名港人為鶴山市第三批「榮譽市民」。

數百萬善款捐家鄉

 數十名鶴山同鄉日前出席了在鶴山舉辦的慈善晚會,當中包括東方表行董事長楊明標、雅圖仕印刷公司董事長馮廣源、意志高工業公司董事長等人。據鶴山同鄉會有關負責人介紹,會員們情繫故土,非常支持家鄉的慈善事業。早年已經有很多人捐建醫院、學校,如今大多數人已經到了耄耋之年,但回報家鄉的熱情仍不減。他們還表示對當地政府監管善款的用途有信心。

 鶴山市委書記向斌說,鶴山市是全國著名的僑鄉,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達36萬人,有「海內一個鶴山,海外一個鶴山」的說法。多年來,鶴山的建設和發展得到了海外鄉親的鼎立支持,投資和捐資兩旺。當中的代表是雅圖仕印刷公司,該公司既是首個也是目前為止投資最大港資企業,從92年投資鶴山以來,該公司投資很成功,多次增資擴產,產值達數億元。飲水思源,在本次慈善活動,雅圖仕捐出了16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